• 加入收藏 丨
  • 丨 联系我们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大足石刻美景 > 大足石刻北山风景

阿弥陀佛、观音、地藏龛

时间:2023-07-14 16:34:26 来源: 重庆大足石刻旅游网   作者:大足石刻旅游  浏览量:1995

  
       此龛作品龛窟浅小,造像精美。窟正中阿弥陀佛跌坐于莲座之上,左右侍立观音菩萨和地藏菩萨。

       阿弥陀佛是西方净土的教主,是无比光明和长寿的佛。观音是在世俗中最受敬爱和崇拜的神祇,是大慈大悲解危救难的救星。众生受苦受难,称诵其名号即可获救。地藏是在释迦牟尼灭寂后未来佛弥勒下世前这段“无佛世界”里,代理教化六道众生之职任。所谓“地狱不空,不证菩堤,众生度尽,方证菩堤”便是他的宏大誓愿,“大愿地藏”是其美称。

      西方净土的阿弥陀佛,普度现世众生的观音,救度地狱所有“罪鬼”的地藏是中国民间敬奉的神灵,三者刻于同一龛作品,在全国其他不同石窟所见甚少,是大足石刻中一个十分特殊的造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