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 丨
  • 丨 联系我们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大足旅游 > 大足特产

宝顶冬尖

时间:2023-07-14 20:49:53 来源: 重庆大足石刻旅游网   作者:大足石刻旅游  浏览量:1916

      以本地所产冬菜为原料,陈年坛贮而成的宝顶冬尖创始于清光绪年间,迄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,早已驰名全国。民国年间,曾远销武汉、广州、上海等地。

      宝顶冬尖加工考究。严格遵循独特的传统工艺制作,选菜嫩壮,划菜做到“三刀四瓣”,旷野搭架晾菜,剪选嫩尖,井盐细揉,腌制不加香料,装坛密封,贮存两年以上。       宝顶冬尖,外观油浸发亮,呈油绿色,具有嫩、脆、鲜和清香浓郁、香味经久不散的特点,营养丰富,能增进食欲,具有开胃功能。可用作炒肉、炖肉、烧汤、面食点心等烹饪调味。是家中常备佳肴,亦是馈赠贵宾亲朋的珍贵礼品。

推荐信息

联系我们

旅游咨询:023-81699112
景区服务:023-43760250
行政办公室:023-43722268
联系QQ:1615007531